(中央社河內30日電)越南刑事新法本來將從7月1日起生效,但是學者最近發現這項新法具有不少錯誤,就向國會反映。越南國會隨後坦承此新法有90項需改的內容,經表決同意延後上路施行。

越南第13屆國會去年底以84%的贊成率表決通過這項刑事新法,預訂今年7月1日起生效。學者最近反映此法存有錯誤,例如第292條款規定「網上提供非法服務罪」引起爭議,因為政府主張鼓勵創業,此條款內容卻相當模糊,甚至阻止網上貿易活動,或有些行為不必刑事化等。

「越南網」新聞網站今天報導,由於時間太趕,來不及召開國會全體會議,越南國會常務委員會27日召開1項特別會議,只召集各省市議員團代表進行討論刑事新法的全文,隨後坦誠共有90項內容必須更改,並表示將進行表決延後施行此法。

報導指出,各省市議員團代表又在當地開會討論並進行表決延後執法,再呈報國會。表決結果昨天出爐,絕大多數議員贊成延後施行這項刑事新法。

由於刑事法涉及刑事訴訟法、刑事調查機構組織法和扣押施行法,導致這3項法案也要跟著延後落實。許多議員建議將這4項法案延後至明年1月1日落實,但國會常務委員會擔憂屆時仍未完成修改,因此改為延後至「完成修改後落實」。

報導說,國會將已通過的法案延後施行以及分組表決的方法是史無過濾器前例。此外濾水器 光頭水,此法先前以較高贊成率獲得通過,現在卻發現存有不少錯誤,引起民眾的高度關注。1050630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griffif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