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但多次透過管道,要求黨團支持力守黨產,還找來親藍學者背書黨產的合法性,不過,黨團打算冷處理,甚至傾向「重新確認」,黨團在3月所做的「黨產歸零聲明」,還有藍營立委直言,要黨中央不要再跟黨產的議題糾纏了。

記者vs.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16.6.24):「主席來黨團大會是討論黨產的事嗎?」

24日的國民黨團大會,洪秀柱在上午11點半匆忙趕到,態度低調,原來,裡面因為過濾器 光頭水討論到黨產該怎麼處理?擺不平,讓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緊急call來洪秀柱來壓陣。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因為今天3月我們對外聲明,講得非常清楚,(扣除)我們黨團對於卸任黨工,現任黨工他們的退休要有一定保障之外,因為你再對外也講不清楚啊,我們是秉持一種,財聚人散啊財散人聚啊,我們就希望是不是,(剩下)全部就捐給弱勢團體,跟捐給青年,當然黨中央要怎麼處理,我們就尊重他們啦,他們要繼續捍衛就繼續捍衛吧。」

由於黨中央主張,不能說留下黨產就是罪惡,還是得有維持黨務運作的必要經費,黨團立委意見不同。

當天開會,蔡正元要求調整黨團3月份的這份聲明,但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濾水器 水世界和林為洲接連起身開砲,質疑既然黨團已做出共同決定,黨中央推翻黨團的決議沒有道理,氣氛一度尷尬。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我覺得黨產應該要,儘快「脫困」這個議題,如果屬於國民黨的黨產,我們一毛都不能讓,但是如果不是屬於我們的,那也應該盡快把它回歸,至於留下來的黨產,我也建議就不要做任何政使用,就回歸到公益,對於這個議題,我認為我們就不要再糾纏了。」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所有黨產都可以透明公開討論,如果大家對於這筆黨產有疑義,我們當然還是希望台灣司法單位,不是行政院底下設置一個,誰都可以進來的委員會清算鬥爭。」

為了捍衛黨產,黨中央不但多次透過管道,要求黨團力守黨產,甚至在中常會找來親藍學者背書黨產的合法性,黨團卻打算冷處理,兩邊喬不攏,還有得磨合。(民視新聞王姵雯、沈培智台北報導)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griffif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