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第1屆嘉義共生音樂節系列活動展開,《走找嘉義二二八》文化地景小旅行已順利結束,接著還有電影放映音樂會與展覽,邀更多年輕人關注,別讓228只剩下「名詞」與「放假」,認識歷史才有機會談原諒。

文化地景小旅行12日走訪嘉義三二事件相關地點,設計有「真人圖書館」橋段,邀228事件罹難者家屬到場解說,帶民眾穿越時光隧道,看見歷史真相,報名參與者有國中、國小教師,半數是年輕人與大學生,很多人都聽到哭了。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高一生的兒子高英傑說,螢光舍從他童年一直到1964年讀嘉義師專時還曾到該處鋪睡,於228事件期間做為臨時的指揮總部;潘木枝的兒子潘信行也特地從台北返嘉,並回到向生醫院,解說那段既感光榮又傷心的歲月。

潘信行用叔叔的話來描述父親的仁心仁術,「窮人不收費,還給更好的藥,因為這些人都是一家經濟支柱,要讓他們快點好起來。」當年13歲的哥哥,在火車站抱著父親的屍體痛哭,母親抱著4個月大的妹妹、牽著4歲的我,跪在馬路迎接父親。

嘉義大學學生會成員陳宗裕說,教科書對228事件僅有簡單敘述,光看到歷史建物,不會知道背後意義,藉此活動能一步步拾起記憶碎片。主辦單位桃山人文館館長林瑞霞指出,明年是228事件70周年,希望市府能為相關地景設置解說牌,讓大家不忘歷史。

16、24日還將分別於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與桃山人文館,播放人權電影《簽阮的手》、《長夜將盡》;3月25日下午5點至9點,共生音樂會於中正公園舉濾水器選擇行。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過濾器水世界

濾水器水世界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ABA60063
arrow
arrow

    foxgriffif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